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永刚馆长代表《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丛书编委会向中国航天基金会赠送首批图书

2022年02月22日


2月16日,《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丛书编委会向中国航天基金会赠送了首批图书。丛书主编钱永刚、编著顾吉环、国防工业出版社原总编邢海鹰、责任编辑季萌,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秘书长王程、副秘书长袁茂富出席赠书仪式。



钱永刚首先介绍了《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书籍的编写历程与内容架构。该图书着重弘扬科学家精神,共分三册,分别是《大科学家钱学森》《你好钱学森-成长启示》《你好钱学森-嘉言利行》,全面解读了钱学森的传奇一生,成才之路和伟大精神。钱永刚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就是历史赋予我们这个时代的责任。把科学家精神的种子、科学的种子播撒在人们心中,应该成为这个时代的最强和音,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书籍能在中国航天基金会的航天文化宣传、航天精神传承、乡村振兴,特别是“钱学森书屋”等公益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右:钱学森之子、《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主编钱永刚,左:中国航天基金会理事长吴志坚



吴志坚理事长表示,钱老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奠基人、开创者,为中国航天创立和发展做出了永不磨灭的贡献,我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中国航天基金会开展的一些公益活动,之所以在社会上有较大影响,是因为这些活动都冠以“钱学森”这个响亮的名字,比如“钱学森书屋”等,特别是中国航天基金会奖“钱学森最高成就奖”和“钱学森杰出贡献奖”,已成为航天领域及社会各界高度认可的科技奖项,颁奖仪式成为中国航天日活动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科学家精神永放光芒》这套图书介绍了钱老的丰功伟绩和伟大精神,为我们弘扬航天精神、宣传航天文化、普及航天知识提供了有力支撑,我们一定要用好。中国航天基金会一定要在学习和实践钱老精神中,向社会各界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宣传和弘扬钱学森精神。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hbHiAOmDnQ1FRHJxth1eF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