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新征程•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校园组)暨首届上海市校园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展评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11日


为学习宣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进“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征程·新奇迹——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于7月至9月在全市举办。



大赛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精神文明办、市教卫工作党委、市教委、上海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市文旅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防办、市海防办、团市委、中共一·二·四大场馆管理委员会、市少工委联合举办,通过“光荣之城、红色文物、党史故事、英模人物、发展成就、国防教育”六大主题,生动展示在“伟大建党精神”引领下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人们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全市各街镇、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积极参与,形成“人人都是红色文化传播者”的生动局面。

大赛由“专业组、校园组、社区组”三大分赛区,及国防教育知识大赛、精品展演五项活动组成。其中,校园组由上海市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易班博雅网共同承办,上海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应用平台“红途”特别支持。活动面向全市大中小学生、大中小幼教师群体,从报名者中遴选命名首批上海市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广大教师讲好用好新时代大思政课,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园组大赛围绕“光荣之城”“红色文物”“党史故事”“英模人物”“发展成就”“国防安全”“抗疫有我”七大红色主题,有意报名参赛的学生和教师可通过登录“易班博雅网”活动专题页面(www.21boya.cn)或直接登录报名网页(https://h5.shcjz.cn/story/)进行报名,分别通过上传红色故事讲解短视频和红色主题微课创作等活动参与初选。大赛分为初评、培训、终评和展演多个阶段,最终将在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大学组、教师组五大组别中,遴选出首批200名上海市青少年红色文化传播志愿者(五大组别均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20名),优秀参赛作品还将在“学习强国”“随申办”及“红途”小程序中进行集中宣传展示。

更多活动,广大市民可进入“红途”微信小程序“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栏目,或者登录上海社会宣传网(http://www.shshxc.cn)“2022年上海市红色故事大赛”栏目,进行赛事报名。(点击下方按钮可下载活动PDF版通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