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第二场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8月30日


8月28日晚,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联合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总体五室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第二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钱学森图书馆全体馆员以及各共建支部党员代表共同参加。

今年7月,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向上海科技馆天文展教支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机关党务管理党支部、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总体五室党支部三家共建支部发出倡议,共同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党的二十大”联组联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线上讲座、联组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重温中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感受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为本次联组联学主题党日的第二场活动,此次线上主题党日邀请上海卫星工程研究所总体五室党支部书记杨立峰,为全体党员作“国外天基探测系统介绍”主题科普讲座。在讲座中,杨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天基观测系统的概念及其原理,并从观测系统的作用、观测信息类型及其未来发展与运用等方面,与大家了分享了全球天基探测系统发展的总体进展与最新成果。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不仅通过与共建支部联学联建、共建共享的创新工作方式,进一步掌握了最新航天知识、改进了学习教育方式,更提升了党建工作活力,获益良多。

下一步,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也将继续邀请其他共建支部,共同开展联组学习、联合研讨、资源共享、增进交流,以扎实做好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