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我忠于中国人民”——1950年代钱学森在美听证会全记录》新书首发式点亮2022上海书展

2022年11月23日

【相关新闻链接】

文汇报:70年前钱学森在美5次听证会档案首公开!全记录中译本在沪出版

澎湃新闻:“我忠于中国人民”,钱学森在美听证会全记录在上海书展首发

人民日报:“我忠于中国人民”,钱学森在美听证会全记录中译本首次出版

上观新闻:“我忠于中国人民”,钱学森在美五次听证会全记录中译本首次出版



2022年11月21日下午,《“我忠于中国人民”——1950年代钱学森在美听证会全记录》新书首发式在上海书展隆重举行。这部厚重的学术力作是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学术研究部部长、研究馆员张现民的最新研究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华栋主持新书首发式。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我忠于中国人民”》一书的出版给予高度评价,对进一步传播钱学森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出殷切希望。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社长李芳接着介绍了该书出版的来龙去脉及其社会价值。



随后,胡昊常委、上海市委党委研究室科研处处长年士萍、上海交通大学校史编撰委员会秘书长毛杏云、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钱天东、李芳共同为新书揭幕,并向浦东干部学院代表肖晋、上海社会科学院图书馆代表钱运春、上海图书馆代表任国祥、上海钱镠文化研究会代表钱俭俭、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代表何静、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代表毛杰伟赠书。




新书作者张现民与解放日报《读书周刊》主编顾学文在新书首发式现场进行了30分钟的对谈。在知性与理性的碰撞中,顾学文代表广大读者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张现民一一作答,并补充介绍了钱学森在美听证会背后的故事。



在新书首发式的最后环节,作者张现民在现场为观众签名售书,排队等候签名的观众络绎不绝。




供稿:荣正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