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微电影《抉择》在“奋进新时代”第九届上海市民微电影节获奖

2023年02月17日


用镜头定格时代美好,在光影中感受奋进力量。2月17日上午。“奋进新时代”第九届上海市民微电影节以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现场揭晓了金、银、铜奖专题奖、单项奖、优秀奖等奖项。

 


为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2022年8月至11月,“奋进新时代”第九届上海市民微电影(微视频)主题活动面向全市深入开展。围绕“塑造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彰显伟大抗疫精神”等年度重大主题,线上线下共征集微电影作品668部。经过两轮严格评审,共有64部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斩获各大奖项。其中,上海交通大学主题微电影作品《抉择》荣获教育专题奖。


 

 

“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作为中国航天科技事业的先驱,钱学森学长的名字伴随着新中国无数个高光时刻。钱学长永远是交大人的骄傲,为交大人做出了最杰出的表率。犹如天上明星,为我们照亮前路,在每一个抉择关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文明办)、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艺术教育中心)、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制作出品主题微电影《抉择》,展现了在钱学森精神的影响下,新一代交大学子的青春面貌与责任担当。

 

 


以生动的故事诉说伟大的奋斗历程,凝聚昂扬的奋进力量;温暖的镜头讲述新时代青年的追求与担当,传递着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未来,钱学森图书馆将继续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创新、落实责任,上好钱学森精神“大思政课”,为学校思政课建设提供有力支撑,面向全社会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