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23年春夏学期全馆大会

2023年03月03日


2023年3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举行2023年春夏学期全馆大会。钱学森图书馆馆长钱永刚、执行馆长李芳、党总支书记兼副馆长盛懿以及钱馆全体人员出席,会议由盛懿书记主持。

 

 

盛懿书记首先在大会上结合钱馆工作实际传达了学校2023年春夏学期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及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委会报告精神。她强调,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钱馆全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推动全馆各项事业稳健发展。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体钱馆人要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凝心聚力、脚踏实地,积极推动钱馆各项工作呈现新面貌、取得新突破、赢得新发展!


 

李芳执行馆长作钱馆2022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就2023年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她在工作总结中表示,2022年经历疫情考验,在钱馆全体同仁的努力下,全馆在学术出版、文物征集、媒体宣传、开展钱学森事迹和精神宣讲等方面取得了诸多成绩,向大家表示感谢!她同时指出,在新的一年,钱学森图书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围绕 “创建国家一级博物馆” “基本陈列改陈”等重点任务,推进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大师生和社会公众提供高品质的精神文化产品与优质服务。全体钱馆人更要以讲好钱学森故事,弘扬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为己任,上下齐心、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为顺利完成年度目标、全面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更加奋发努力!

 

 

大会随后举行了钱学森图书馆2022年度馆长奖颁奖仪式,钱永刚馆长亲自为获奖人员颁发证书,以表彰在2022年度工作表现突出的集体及个人。社教宣传部、运营合作部获得集体奖,汪长明、吴海东、谢憬、王昕4位同志获得个人奖励。

 


 


钱永刚馆长在大会最后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李芳执行馆长的到任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强调,2023年,钱学森图书馆要以建设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科学家纪念馆为目标,深入挖掘钱学森精神内涵,讲好钱学森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为目标,加速迈进、持续攻坚。希望学校党委和钱馆党政领导班子带领下,在钱馆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顺利推进和完成钱学森图书馆各项年度重点工作,助力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钱馆“十四五”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在文博事业的新征程上书写新华章。



供稿:茅艳雯

摄影:肖昌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