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再获殊荣!钱馆志愿者服务队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2023年03月07日


近日,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志愿者协会联合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的决定》,广泛宣传2022年上海志愿服务领域中涌现出来的优秀个人、先进集体的感人事迹。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服务基地获得2022年度上海市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


 


钱馆志愿服务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秉持“互相帮助、助人自助、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服务精神,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中国科学家故事”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成为钱学森图书馆的一张靓丽名片。

2022年,面对疫情,钱馆志愿者敢为人先,带头冲锋,在最危险的时刻克服重重困难、不惧病毒危险,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一线,得到上海市志愿者协会和社会各界的肯定与好评。

以此次荣获市级荣誉为契机,钱馆志愿者服务队再接再厉,继续开拓思维,引入优质合作资源,拓展志愿服务受众面。3月3日下午,钱学森图书馆与上海航空公司联合举办“走进钱馆 鹤彩青春”向雷锋同志学习主题活动暨上海航空与钱学森图书馆志愿服务共建启动仪式。


 


共建仪式上,双方首先介绍各自队伍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并围绕学习雷锋精神,详细探讨优势互补、共同开展志愿服务项目的新模式。

上海航空公司团委书记夏昕与钱学森图书馆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代表双方单位签署共建协议。随后,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志愿者工作负责人章飞飞共同为上海航空志愿者代表佩戴钱馆志愿者胸牌。

 


共建仪式后,双方立刻发挥各自的优势开展学习:上海航空客舱服务部志愿者为现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做“礼行天下”讲座,钱馆资深志愿者梁韵老师为上航志愿者进行了一场“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基本陈列示范讲解。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上海航空公司团委副书记、客舱部团委书记吴晓冬,上航团委、飞行部、客舱服务部、保卫部、运行控制部和机关青年志愿者、钱学森图书馆志愿服务总队老科协分队、市民分队、海事大学分队、上海理工大学分队和上海健康医学院分队的志愿者们。




供稿:社教宣传部 章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