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在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斩获多项荣誉

2023年04月04日


4月3日下午,2023年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推进会在上海市档案馆(新馆)举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潘敏出席活动并讲话。他表示,过去两年,全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场馆建设,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做了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固本培元、凝心铸魂的重要作用,共同唱响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会上,来自静安、杨浦区委宣传部,中共一大纪念馆,中共四大纪念馆,钱学森图书馆,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的6家单位代表进行了现场交流,围绕“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党的诞生地’红色文化传承弘扬民心工程”“深化数字赋能,创新推进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三个主题,分享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利用的宝贵经验。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以《厚植爱国主义 搭建育人平台 讲好中国科学家故事》为题,介绍钱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挖育人故事,积极搭建平台协同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育人实践的经验。



大会还对2021—2022年度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评估先进代表进行表彰,32个单位授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先进单位”称号,20名个人授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先进工作者”称号,30个项目授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品牌项目”称号。钱学森图书馆包揽本次考核评估所有荣誉称号:钱学森图书馆获得“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先进单位”,品牌教育活动“星空少年讲解团”获得“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品牌项目”,钱馆社教宣传部副部长张文珺被授予“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年度考核评估先进工作者”。


 


下一步,钱馆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挖掘、利用高校内外的丰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用好“人民科学家钱学森”这一鲜活的育人教材,继续加强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育人社会大课堂建设,为培养一代代钱学森式具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