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地铁10号线第五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2023年04月06日


3月31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地铁10号线第五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在钱馆会议室举行。地铁10号线运维管理部第五党支部书记董莹、钱馆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茅艳雯以及双方党支部委员共同参加。



在共建仪式中,双方支部书记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支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分别代表各自党支部,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联系沟通、探索创新,打造跨行业的学习、教育阵地和宣传、活动阵地,相互学习党建工作经验,促进双方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结束后,地铁10号线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钱馆“学森•思政讲堂”开展了实景沉浸剧本体验活动《归乡1955》。该活动根据钱学森真实事件改编,通过沉浸式体验的形式,让参与者化身“情报特派员”,零距离感受钱老在美二十载的坎坷经历,摆脱传统说教形式,结合趣味互动环节,让在场所有党员在身临其境中深刻体悟钱学森的深厚爱国情怀,点燃报国火种、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科学家精神。


 



供稿:教工第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