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主题教育】钱馆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国务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举行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在全校上下全面启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4月20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一党支部和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理论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专题动员部署。主题教育中央第五十六指导组组长、西北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张炜和指导组有关同志亲临活动现场,与师生党员进行了交流,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顾锋,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钱学森图书馆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也一同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张炜和顾锋还向师生党员赠送了主题教育学习材料《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



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带领两个支部的师生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部署要求,对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她表示,作为党的组织体系的“神经末梢”和学校事业发展最活跃的“细胞”,希望师生党支部认真落实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要求,一是要“深学”,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开展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二是要“细研”,积极开展走访调研,广泛听取身边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困难;三是要“实干”,坚持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借助“党建+”特色项目,广泛开展“岗位建功我尽责”活动;四是要“真改”,认真开展党性分析,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在师生党员群体中取得实效。

在“主题教育大家谈”环节,学生党员陶泽成、李凯娟和教工党员张现民、张文珺先后发言,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等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立足自身学习情况和岗位职责,结合现场参观的感受,从感悟钱学森的爱国情操和光辉品格、立志成长为国之所需的创新型人才、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不同方面,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并对党支部如何更好开展主题教育分享了思考、提出了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心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任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活动开始前,师生党员共同参观了钱学森图书馆基本陈列,并围绕“大力弘扬以钱学森为代表的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开展了现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