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第八个“中国航天日” | “中国航天成就集邮展览”在集邮世界中回顾中国航天发展历程

2023年04月24日


4月24日下午,为庆祝中国第八个“中国航天日”,上海交通大学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上海市老干部集邮协会、上海市徐汇区集邮协会共同举办的“中国航天成就集邮展览”,策展人孙惠民、王耀敏,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学术研究部部长张现民、综合事业部部长傅强等领导嘉宾出席展览开幕式。



在几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关怀下,以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为代表的成千上万航天科技工作者,大力发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投身中国航天事业的建设与发展,使中国航天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本次展览通过收藏家的集邮作品,在邮票、邮戳、信封的世界中带领观众回顾“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北斗卫星”“风云卫星”等航天重大工程任务。其中,《辉煌的载人航天》《中国神舟飞船》《嫦娥工程》《北斗导航卫星系统》《风云气象卫星》《首个“问天一号”火星探测器》等多个优秀邮集曾在全国和上海市邮展获奖,展览中还展出了曾经“搭载入舱”神舟六号载人飞船的太空邮件原件以及有钱学森亲笔签名的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成功20周年纪念封。《科学报国 科技强国》邮资机宣传戳也在活动当天启用。


“科学报国科技强国”宣传戳


策展人希望通过集邮作品彰显中国航天事业六十多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更多社会公众关注中国航天、热爱中国航天、支持中国航天,为早日实现航天强国、普及航天科技作出贡献。




展出时间为4月24日至5月3日,感兴趣的观众可以前往钱学森图书馆二楼走廊观展。



供稿、摄影:社教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