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陈大亚畅谈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的组织体系

2009年05月21日


  5月18日下午,原航天科技集团老干部局陈大亚局长来到上海交大,向钱学森图书馆全体筹备人员和档案馆相关人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报告。陈局长此次上海之行是代表《钱学森与中国航天》课题组赴上海航天局调研。
  钱学森是中国航天之父,是中华民族的脊梁。在担任中国航天技术领导工作近四分之一世纪里,钱学森在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组织体系合管理体制建设等方面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陈局长特别就钱学森与中国航天的组织体系作了详细的阐述。
  陈局长从宏观的国防军工企业讲起,对每一个单位的功能都作了介绍,并分析了固体导弹和液体导弹的区别,讲述了上海航天局的由来和发展,给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知识普及课。此外,他结合钱学森图书馆的筹备工作,指出了一些相关实物的征集渠道,为钱馆征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