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森图书馆:三大主题活动迎“十一”黄金周

2012年09月27日


为迎接即将来临的“十一”黄金周,为丰富广大公众假期参观游览的选择,钱学森图书馆结合自身优势,推出了“优秀纪录片展映周”、“中学生志愿者服务周”、微博有奖问答三大主题活动,吸引广大公众在假日期间走进钱学森图书馆,走进博物馆感受一个与众不同、别有风味的十一“人文”黄金周。


“走近钱学森”——中国航天事业优秀纪录片展映周

为进一步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展需求,钱馆精心策划组织“走近钱学森”系列观影活动,定期在馆内放映多部中国航天事业专业纪录影片及钱学森专题人物传记影片。“走近钱学森”主题观影活动并分别于20127月及9月进行了两轮展映,获得广大观影观众的好评。

101日至7日,钱馆将再次启动“走近钱学森”第三轮主题观影活动——中国航天事业优秀纪录片展映周。届时,钱馆将精选前两轮活动中广受欢迎的热门影片进行展映,活动期间将在馆内每日放映两部影片,详情敬请关注钱馆官方网站。


“学生讲解员”——钱学森图书馆中学生志愿服务周

近期,钱馆与交大附中、上海西南高级中学等各中学开展共建合作,组织各校中学生来到钱馆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经过集中招募、严格培训及考核上岗,目前钱馆已形成了一支80人左右的中学生志愿者队伍,定期为馆内观众提供志愿服务

黄金周期间,钱馆将启动钱学森图书馆中学生志愿者服务周活动,届时一支中学生志愿者队伍将集中活跃在钱馆内开展志愿者活动。101日至7日,每天都将有中学生志愿者在馆内来前来参观的广大观众提供义务讲解、咨询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


#钱馆有奖答题#——十一黄金周微博有奖问答活动

黄金周期间,钱学森图书馆官方微博将配合推出#钱馆有奖答题#专题活动。届时钱馆官方微博将每日推出有奖问答环节,与广大网友进行线上互动,并为正确回答问题的网友准备精美礼品。详情敬请关注钱学森图书馆官方微博。


据悉,今年7月至9月,钱馆结合中小学生暑期重点推出了“夺宝奇兵——探寻钱馆的镇馆之宝”中小学生特别活动。2个月的活动时间,共有超过1万名中小学生走进钱馆参加“寻宝”之旅,其中上海本市学生5000余人,分布在上海15个区县的244所学校内,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与社会的广泛好评。本次“十一”黄金周,钱馆将通过三大主题活动,继续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展需求,为社会公众的黄金周假期提供一个好去处。


备注:

国庆黄金周开放时间:10月1日至7日,每天开放。

团队预约参观电话:021-62932068

交通信息:上海市华山路1800号

钱学森图书馆网址:http://www.qianxslib.sjtu.edu.cn/

钱学森图书馆官方微博:http://weibo.com/qxslib

                      http://t.qq.com/qxs_l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