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
9:00-17:00

预约电话

021-62932068

邮箱地址

qxslibrary@sjtu.edu.cn

展馆地址

上海市徐汇区
华山路1800号

Q: 钱学森图书馆能借书吗?

钱学森图书馆是一座以展示钱学森精神与事迹为主的科学家纪念馆,并不提供图书借阅服务。不过,在馆内三楼设置有一个小型阅览室,您可以在此自由取阅有关钱老传记、理论专著以及航天类图书等书籍。

Q: 钱学森图书馆可以提供哪些服务设施?

钱馆进门处提供自助储物柜服务,前台设有轮椅(可免费借用),并提供导览器租借服务,各楼层提供免费饮水,二楼设有母婴室,二楼放映厅可以观看钱学森专题纪录片,三楼提供有小型阅览场所。

Q: 钱馆的开放时间?

钱学森图书馆开放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的9:00—17:00,16:30停止入馆。逢国定节假日的开放安排,我们会预先在本馆入口处以及官方主页上进行公告。

Q: 钱馆的门票价格是多少?

钱学森图书馆完全免费开放,包括馆内的各种专题活动,除有专门说明外,全部不收取费用。

Q: 怎么预约讲解?

钱学森图书馆提供20人以上团队参观的讲解预约服务,您可以提前三个工作日,通过我们的预约电话(021—62932068)进行预约,或者在官方网站首页“参观”栏目中“在线预约”选项进行自助预约,预约完成后我们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您确认。您也可以在钱馆服务中心租借语音导览器进行自助参观。

Q: 钱馆的参观时间要多久?

按照我们的参观路线设计,参观钱馆的基本陈列(一至四展厅)大约需要40分钟至一个小时左右,观看放映厅滚动播放的钱学森专题纪录片约30分钟左右。另外,我们也会不定期在B1层专题展览厅推出一些专题展览,您可以再花一些时间来了解更多的展览内容。

Q: 到钱馆有哪些交通方式呢?

钱馆交通非常便利,您可以乘坐地铁10号线或11号线到交通大学站(2号出口出站),或者公交26路、72路、806路、920路、923路、926路、946路、大桥六线到交通大学站。

Q: 我怎样了解钱馆的最新活动信息呢?

您可以通过我们的官方网站http://www.qianxslib.sjtu.edu.cn、官方微信(qianxs_1211)和微博(weibo.com/qxslib),或者通过钱馆广场LED大屏幕,及时了解钱馆最新活动信息。
如有其它问题,可进行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21—62932068),或发送邮件至qxslibrary@sjtu.edu.cn询问。